金马仑之旅

在金马仑生活了那么多年,说真的已经忘记了金马仑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了。
所以这次决定以一个旅客的心情感受金马仑地方风情。
在这三天两夜,其实还蛮累人的。不过,值得的。

05/01/2010
下午我们才到达金马伦,冷力(Ringlet)。
我的舅母很热情地招待我们吃火锅,他熬得汤很甜很好喝。

舅母家准备的火锅

吃饱后我们稍微休息一会儿,就出去再找吃的。呵呵。
在冷力巴杀路旁有一间没有招牌的小茶室,他们的海南包全是手工做的。
想吃的朋友们还得趁早呢~因为他们做的包数量有限。

海南叉烧包

店里的摆设

香喷喷的馅料

回去我的母校走一趟,
啊~不知不觉已经毕业十年了。
好怀念小学无忧无虑的生活,开开心心上学,下课跟同学们去教师宿舍旁採野果吃,到小公园玩兵捉贼,
放学与朋友一同买零食一边吃一边走回家。回到家抛下书包,匆匆扒了几口饭就打篮球了。
现在的小孩,尤其是城市的小孩,这得觉得他们好可怜。
带桦游校园后,我们去吃我最爱吃的炸云吞~
炸云吞

随后我们在夜市买了一片巨型“夹饼”/广东话叫“大块面”/马来话“Apam Balik” (RM1.70)
至于晚餐,我们又再一次吃火锅了。
我们到Bringchang友和饭店吃火锅,他们的价钱公道,材料新鲜,味道顶呱呱!

鸳鸯火锅

因为下雨的关系,所以我们提早回家休息,补充体力(话说,开车真的很累人)。

06/01/2010
第二天八点就爬起床了。梳洗更衣才把我那城市长大的朋友,给叫起床,天啊!他还真的蛮会赖床的叫也叫不醒!还怪我太斯文弄她醒不来,恶人先告状啊~我还真冤枉!

第一站:花园
还有一点担心桦会不习惯菜园歪歪斜斜的路而滑到。
还好他没令我失望,呵呵!
花园(圣诞节有更多不同颜色的花,收割了。可惜可惜。)

第二站:番茄园+菜园
番茄园,这是一种新的种植法

爽口多汁的番茄
第三站:Brinchang 西餐厅
我们各叫了一份套餐,套餐包括一碗蘑菇汤,鸡扒,与冰冻柠檬茶。(RM13.90)
他们的食物不特别也称不上好吃,只能填饱肚子罢了。

蘑菇汤+面包

橙汁鸡扒

蜜汁鸡扒

冰冻柠檬茶

第四站:Sungai Palas Boh Tea 茶园+Gunung Brinchang
吃饱了我们就喝下午茶去咯~
茶园

Gold Blend 茶

Bukit Cheeding 茶

纪念品贩卖部

Gunung Brinchang的风景

第五站:富琪西饼屋
他看似很普通的一间蛋糕店,黑漆漆的店里的摆设也很简单,只有三张桌。
他的蛋糕也只是四四方方,普普通通可是却很好吃。每片只卖RM1.40。

coffee cheese cake

巧克力蛋糕

第六站:Smokehouse Hotel
Smokehouse Hotel 是一间英国风味浓厚的建筑物,它建于1939年至今任保留得很完美。

07/01/2010
吃了早餐,我姨丈带我们到金马仑新开的葡萄园参观,很可惜我们错过了葡萄采集的季节,所以我们只看到少许的葡萄。园主说葡萄成熟的季节,整个葡萄园可是结得满满,一串串的葡萄,就仿佛踏入了国外的葡萄园。嘿嘿,下次我会再来参观!
第二站:原住民村庄+Lata Iskandar瀑布
收拾了包袱,我们就用金马仑旧路(打巴路)回隆市去了。
沿路上我们经过原住民村庄下车走走看看,我爸爸的原住民朋友不认得我了。>.<"

原住民的宠物

顺道吃榴莲


第三站:Kuala Woh
Kuala Woh 是森林保护区,在那里有一条河,河边的河水竟然是热的!你还可以看到河水上冒着烟!可是当你去到河中间,河水却很冷。我跟我朋友各买了一粒鸡蛋,放入河边做“温河蛋”~呵呵!味道要自己亲身体验才行~真的太好吃了!!!有一点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没带酱油~太可惜了。




生的鸡蛋

真的会熟哦!
在捞鸡蛋

yummy


最后我们到金宝吃面包鸡,蛋挞还有水饺,才搭上归途。

新鲜蛋挞
水饺
面包鸡
希望我朋友有一个愉快的金马仑游。呵呵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五月